第三次會前會─427()


經過昨天的討論,ConstanceAmethyst兩人積極的著手讀書會的事情,並在不知不覺中,讀書會不僅有了名字,甚到連logo、代言人、幸運石都一一形成(這兩個人真的是想太多了耶!)

<以下是討論的片段,與大家分享這些想法成形的過程,並讓大家笑一下。>

<>

Constance:

我已經把我們討論的大綱打好了~~給妳看看,如果有需要修正的再跟我說~~妳有要做排版的工作嗎?

Amethyst:

嗯,我先看看

妳動作還真快耶

Constance:

我可是很積極的耶~~

回家之後,我就跟我妹分享了,她也很期待耶

Amethyst:

我可以龜毛的做一點格式、排版之類的嗎? :P

Constance:

好啊~~

其實我也懶得做~所以才想問妳要不要做的!

我只是大略排一下而己

Amethyst:

嗯嗯

那接下來就交給我啦~

Constance:

那我以後打完,排版都丟給妳做好了~~

Amethyst:

好啊

我一定會排得看起來很順眼的~

Constance:

內容妳看不順眼的也可以改,完成後再給我一份就好了~~

<>

Constance:

我今天上午把部落格先換上了衣服~~你看看喜不喜歡!!

Amethyst:

講到這,昨天晚上睡覺腦筋一直在轉,害我應該很晚才睡著~XD

Constance:

轉些什麼啊!!

Amethyst:

讀書會的名字啊

Constance:

~~辛苦囉!!

Amethyst:

昨天想著想著,發現我有點像是利用主題網的方式在進行耶,先聯想幾個關鍵詞,再想說有沒有辦法去串連起來或延伸之類的等

Constance:

~很科學方式~~

Amethyst:

昨天就想到一句我覺得還不錯的~ 閱讀˙月讀˙悅讀 剛在選字的時候突然發現用 "樂讀" 似乎也很不錯~ 閱讀˙樂讀˙悅讀

Constance:

我喜歡第一個,和我們一個月一次的方式很像

第一閱讀─是我們成立的動機

第二月讀─是我們進行的方式

Amethyst:

嗯,就是剛好我們也是一個月一次,所以才會想到用 ""

Constance:

第三悅讀─是我們想要成長的心意

不過,我想,或說等妳電腦學得比較好了,我想要請妳做部落格網頁耶~~

Amethyst:

要不然四個都用好了~閱讀˙月讀˙樂讀˙悅讀樂讀 -->像星期四翻給你看的,快樂跟喜悅的境界是不一樣的,所以先 "",目標再提升到 "",你覺得怎麼樣? 就變成~第一閱讀─是我們成立的動機第二月讀─是我們進行的方式第三樂讀─基礎層面的因為閱讀而快樂第四悅讀─更高層次的享受悅讀

Constance:

~~

Amethyst:

嗯,暫時就先用所提供的主題背景,等之後學到比較多關於這方面的,我們再來討論要怎麼設計。

Constance:

除了這個,還有想到其他的嗎?即然妳那麼認真想,就跟我分享有哪些吧~~我很想知道耶!!

Amethyst:

哈,我正要講

昨天大概想到了幾個關鍵詞~書、閱讀、BOOKREAD、智慧 1. 「書」-本來開宗明義,我是想說用「書」來發展。不過要花點時間功課,像說我想找看看”說文解字”中有沒有書這個字的演變由來,再來看看能不能激發什麼其他的火花。 2. 妳已經知道了

3. Book,這個是希望跟第一個的「書」放在一起用的,有點中英同步名稱的感覺。不過這個目標比較遠大啦…:P 可能有點難,而且也要做功課,就是我想分別利用 BOOK 這幾個字為字首來找跟一些可以跟”書”、”閱讀”…等連上關係的單字,有點像是口號那種樣子。 4. 基本上是第三項的替代方案,如果 B˙O˙O˙K 這幾個字不好找,換想 READ 看會不會好找一點~ :P 5. 這也是要做些功課,想說上網找些跟書、閱讀、智慧…等等相關的有名句子之類的,再來激發靈感。

不過,昨天晚上想著想著,我突然又冒出很想要有一個 logo 的東西~XD 目前想到智慧的代表,似乎是貓頭鷹? 可是貓頭鷹又很難畫…XD 後來想到又想到幸運草,剛好四片葉子,如果 BOOKREAD剛好都是四個字,就可以用。現在打著打著,剛講的閱讀系列也剛好是四個,或許可以試試。

Constance:

~~我很喜歡妳思考的過程和方式

Amethyst:

喔,對了,我還想說如果 的古字有好看一點的,也可以直接拿來當 logo

所以越想越清醒....-__-

Constance:

~~真好!!

我總覺得我們兩個好像一起在為一個生命的誕生而努力著,也希望能用這種極積正面的力量,讓孩子能成長

Amethyst:

像我之前的小說,都是抱著中文字典翻出來的~XD

Constance:

真是厲害~~

Amethyst:

我覺得我還蠻喜愛「對稱、平衡、和諧、圓滿」這些感覺的,所以我都會喜歡用一套套的

要對稱,哈哈哈

難怪我喜歡中國結

Constance:

~~

我剛剛在選擇部落格和相簿等版面時,也都會希望它們是同一主題的,所以後來才會想到如果妳能做的話,那就更好了!!

Amethyst:

呵呵

那剛剛講的名稱,妳覺得怎樣?

Constance:

第三、四個概念和logo的部份我很喜歡~~

Amethyst:

logo 部分喜歡哪一個?

Constance:

幸運草

<>

Amethyst:

其實 紫水晶 就是代表智慧嘛~咱們的幸運石就用紫水晶好了~哈哈

<>

Amethyst:

妳看這張,YJ 很適合來當我們的代言人呴~哈哈哈~

Constance:

你要不要乾脆把人頭照貼他的好了啦~~

Amethyst:

那不是應該要貼 logo 的喔

Constance:

是啊~~

但要應觀眾要求啊~~

 

於是乎,我們成立讀書會的宗旨就這樣誕生了。(感動吧~對於這兩個人;爆笑吧~對於這兩個人;感性吧~對於這兩個人)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ghconstance1110 的頭像
ghconstance1110

閱讀‧月讀‧樂讀‧悅讀

ghconstance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